close

來這間公司上班好幾個月了,

許多問題不斷浮現,原本不需要有的問題,不過其實問題一直都在

 

對於這個社會上,不懂的人對懂得的人頤指氣使,大呼小叫的問題我相當不解

對於財大氣粗的人對幫他賺錢的人大呼小叫我也相當不解

我認為,人與人之間需要有基本的尊重,你是他的誰?可以這樣對別人吼叫?

就因為你付他薪水???

可能很多公司都是這樣子吧,

主管或老闆,對於員工做的事感到不滿意,隨時可以發飆,

員工為了保住這份工作、薪水,只好忍氣吞聲,於是讓這些主管或老闆認為這是可以的,因此變本加厲

 

幾乎只要有"那位"進公司的日子,都可以聽到他對員工吼叫責罵的聲音

我聽了相當不舒服

因為我感受到有人因為他心情受到了委屈,我相當不喜歡這樣

我喜歡見到別人快樂的樣子。

 

"那位"人士可以說是行為違背了我的規則,我有些日子每天都非常不開心

我試圖改變自己的想法,用盡量不改變"我"的方式

我選擇了我一貫的做法"無視"

這是我慣用的某種逃避方式,但也是最有效的一種解決辦法

無視他,反正這人也不歸我管

確實,這個方法有點效果

 

不開心減少了,剩下的....是越來越"無感"

我覺得有點難過,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感覺

我對於工作目前可以說是沒有熱忱

 

每天,我想著這樣的領導人他的領導人魅力在哪裡?

也許是他已被我貼上標籤了,我的判定是: 毫無魅力可言

我又開始想了,我為何要幫這樣毫無魅力可言的"那位"人士工作呢?

大家到底是為了什麼在這裡工作呢? 是錢嗎?? 除了錢,還有呢?

 

現在,我用一個解釋說服自己為什麼在這裡工作--我上輩子可能欠了"那位"一些

所以現在要工作來償還

換個角度想想,我現在是還債還得不情不願?

 

他們總是跟我說,撐過去就是你的

我的? 我的什麼?

我現在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麼,如果不是我要的,我要它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