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靜靜聊天,聊著聊著,又讓我想起之前讀過的一篇文章

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找,因為總想不起關鍵字...

"American girl", "built school"

這根本找不到啊!!!!

而且,我根本記錯國家! 是Nepal ,我一直想成是Cambodia

還好我想起來我有在facebook分享過,但還是花了一些力氣找....

畢竟我在FB上這麼吵.....需要花點時間翻找

總算讓我找到了:

 http://www.forbes.com/sites/deniserestauri/2012/09/18/millennial-superhero-mother-of-40-how-a-girl-from-new-jersey-is-saving-the-kids-of-nepal/

 

(以下是經過我腦袋的大綱翻譯和心得,可能有點變調,建議還是先看過原文)

今天看還是讓我很感動,一個美國女孩高中念完,去做他的gap year travel

一般人都把這個旅行拿去做什麼了呢?

年僅19歲的Maggie去了一趟尼泊爾,看到很多充滿著潛力的孩童臉孔(可以這麼說吧?)

但是,他們卻沒有機會接受教育、接受Maggie在孩童時代所接受過的一切

她覺得同樣身為世界的公民,自己卻不能做些什麼,他感到可恥

為了停止這樣的可恥心情,她想要改變尼泊爾孩童的命運

她認為,教育可以停止貧窮、暴力和一切的不幸循環

於是她打了通電話請家人匯她當時的全部財產5000USD(靠著babysitting的工作賺得的)

並向當地政府申請成立了NGO、買地、蓋社區(Kopila Valley and school)

當中她還回美國去打工籌錢、他的親朋好友們也幫著集資

也受到一些企業財團的注目,Maybelline公司頒了一個獎項並給她一大筆獎金、、、

她召集經營這個社區所需的人才,也親自去問一些"前輩"關於如何經營這樣的社區

畢竟,沒有太多的前例告訴你如何經營這樣一個社區,照顧孩童的心靈、教育及健康

 

Kopila Valley裡的孩童們自給自足,種植農作物、養牲口,還有學習

每天的生活充實、相當辛苦但是愉快,

在這樣偏遠的地方,使得Maggie和親友連絡困難(忙碌到沒空連絡也是原因之一)

她偶爾也會想念以前的舒適生活

但對她來說,讓眼前的孩童感受到他們是被愛著的、並且有受教育的機會更是重要

 

大綱就寫到這邊罷,天氣好冷...手指頭有點不行

畢竟,這還是個"未完成"的故事,因為Maggie還有更大的野心,

她不只想讓孩子上小學,更想讓他們受更高的教育...

我覺得阿,這樣的人真的全世界、人類的歷史上幾千年出不了幾位

看到孩童處於貧困、沒有受教育機會會感到難過,想做點什麼的人到處都有,

就像我一樣,僅只於"想"

每次我看到這樣的故事,都很"想"也做點什麼....

從來就不是個行動派 

在今天再次看完這個故事,我在FB看到了一張圖(據說已經出來很久了)

就當我野人獻曝吧:

the thinker the doer

 

 

 

 

唉,不過打完這篇,

我畢竟還是不能改變什麼...

還是沒找到工作、英文還是沒啥進步

 

要管別人前,先管好自己

我最近對於管自己這塊,很不在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