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反省,

我去年花了好大半的時間在生氣。

先是生氣這個,接著又另一件事冒出來...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浪費生命浪費力氣在生氣?

 

很多的生氣都來自於不諒解,

假使我當初把我的誤會或不諒解在當下問個清楚透徹,

是不是就可以減去後續的不快樂?

但事實上,我沒這樣的膽量去單刀直入地問為什麼

我總以為,那個"為什麼"問下去會造成些許嫌隙

到頭來,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當下問了會造成嫌隙,

我只知道,沒有這麼做,帶給我的是更大的傷害,有時甚至波及身邊的人

這都不是我想要的,

期許自己,在新來到的每一天裡都非常勇敢

在該問為什麼的時候說得出口,且保持最佳儀態。

 

我都在生氣些什麼呢?

我只是希望,別人對待我的朋友能像我對待他們一樣友好

(我無法確認我是否真的做到,但我心裡是這樣想的)

不要讓我的朋友久候,就算久候也要鄭重道歉...

不要把他們當"casual people",他們是我捧在掌上的朋友。

 

我只是認為,被放鴿子需要得到一個及時的道歉,而不是立刻收到一個"XD"

你知道,"XD"有時候看起來可愛,但有時卻非常可憎。

朋友之間,就算再好,也是需要一些解釋...更何況,也許沒那麼好

你知道,FB的訊息傳遞就是這麼樣糟糕,你不希望它傳出去,它偏偏會幫你免費遠播

你需要它傳遞的時候,封包時常會在中途損壞...

用FB訊息道歉,真是蠢到爆。

待我自己發現被放鴿子的真相,我更是狂怒到不能自己

我鮮少這樣生氣,自我慢慢學習減少生氣的頻率以來...

我想除去讓自己不快樂的元素,因為我認為我值得擁有快樂的日子

但是這件事,卻受到我珍視的朋友阻擋,他們認為我不該如此斷然

為了停止讓自己憤怒的燄氣傷到朋友,我像個男人放下身段道歉

(我想不起來是不是發自內心,因為現在並不在意了)

事情算是暫時結束,

無法剔除,我只好將"它"全數歸零。

 

但是,不知怎麼地,

從前覺得幽默有趣的事(也許未必發自內心覺得幽默,但至少認為有趣)

現在一點都不這麼認為,只覺無聊、愚蠢

完全無法讓我嘴角上揚...

也許在歸零的同時,他也不小心變成了"casual person"......

 

在不斷失去的這些日子裡,

我漸漸發現,過去以為是我身邊的人圍著我轉

原來其實是我想圍著他們轉...有時候有意無意多轉了幾個人進來

有時候...會不小心落掉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s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